本報訊(記者 郝子朔)日前,省會公交車上上演了這樣的一幕,一位女士的手機被盜後,她一聲大吼:“誰拿了我的手機!”,不但找到了自己的手機,還捎帶著幫另一名乘客找回了被盜手機。
  11月15日下午18時20分許,市民劉女士乘公交車回家。劉女士上車沒兩分鐘就發現自己放在上衣外口袋的手機不見了。劉女士當時就急了,大吼一聲:“誰拿了我的手機!”
  瞬間,整個車廂都安靜了,大家都看著劉女士。劉女士憤怒地朝周圍的人看了一圈,發現一名中年婦女賈某臉色不正常。劉女士上前質問,賈某當即否認,但說話躲躲閃閃,前言不搭後語。劉女士氣憤地說:“你說你沒偷,你敢讓我搜你的包嗎?”賈某當即拒絕,但周圍乘客都說:“大家都急著回家,既然人家懷疑你,你就讓人家搜一下。反正你說不是你偷的,你怕什麼?”
  賈某無奈,只好將挎包交給劉女士。很快,劉女士從包里翻出一部高檔手機,可這部手機不是她的。劉女士問賈某:“這是你的手機嗎?你知道屏幕鎖的密碼嗎?”賈某答不上來,劉女士當即高喊:“這是誰的手機?”
  這時,車廂後部一位女士驚訝地說:“這不是我的手機嗎?什麼時候丟的,我都不知道。”這位女士擠到劉女士身邊打開了手機屏幕鎖,並用該手機撥打110報了警。劉女士沒有找到自己的手機,再次沖賈某大吼:“快把我的手機拿出來!” 賈某表示,自己真沒有拿劉女士的手機。正在這時,一位乘客說道:“地上有部手機,快看看是你的嗎?”劉女士一看,那正是自己的手機。
  因為當時正是下班高峰,劉女士找到自己的手機後,並沒有再耽誤其他乘客的時間,而是請司機繼續行車,賈某卻趁人不備下車跑掉了。
  華藥警務站民警接警趕到現場時,公交車已經開走了,民警通過調取當時車輛的監控錄像,確定了嫌疑人的體貌特征。目前,華藥警務站民警已將嫌疑人的體貌特征通報全站所有民警,並請其他警務站民警註意抓捕。
  ■民警提示:
  冬季是盜竊類案件高發期,尤其是公交車、車站、商場等人多擁擠場所多發。市民在這些場所應保持警惕,儘量不要將自己身上的手機、錢包等貴重物品放在外套口袋里。帶包出行的市民,要註意讓包的可打開位置一直在自己的視線中,以免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。
  同時,民警提醒,市民是沒有權利搜查他人衣物的。如有懷疑對象,可以先請周圍市民將其控制,然後報警等候民警處理。  (原標題:丟了手機一聲吼女乘客一下找到兩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r86vrtx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